P1000188.JPG

 

這一篇拖好久,終於完成了.

原來寫底妝真的蠻累的,因為這星期我有每天用不同的粉底再拍照記錄喔

 

以上是我平日會常用的底妝產品,

上面有幾樣產品單價都不低,但其實我所有化妝品最貴都就是那幾瓶粉底液了.

我用的產品大都是開架的,只有粉底會捨得花錢買好一點.

因為就算眼影腮紅畫得再漂亮,底妝糊掉我話,整臉的化妝都會毀掉.

而且膚質好,也人看起來比較年輕,

所以我到了輕熟女的年齡,對底妝產品真的會愈來愈多要求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的問題真的會愈來愈多)

 

好了,講完廢話,正式開始

 

P1000189.JPG

 

首先是MAKE UP BASE 隔離霜

這瓶是SKIN FOOD LIME SECRET SHINE BASE

在韓國買,不知道其他地區的SKIN FOOD專門店有沒有賣.

價錢很可愛,好像約HKD100左右

有珠光綠,珠光金,珠光蜜桃色,3色可選

我用的是蜜桃色,

看起來氣息不太好,臉上血色不夠的女生很適合用它.

如果是油性皮膚就不要用它了,珠光色會讓臉看起來更油.

質地很薄透清爽,而且不會跟粉底液打架起屑屑

所以我愛用了兩年多了.

唯一缺點是瓶蓋連的挖匙根本不夠長挖不到底,

用到後期要把它橫著放才用得到底下的隔離霜.

 

P1000193.JPG

另一個我會在底妝前用到的是 3CE的  Pore Silky Balm 絲質膚感毛孔隱形霜

這個蓋毛孔效果很好,我有睡不夠毛孔粗大時會用它,

質地是膏狀,使用時用內附的挖匙適量挖出到手背,

我都先用手指先按壓一下讓它軟化,再塗上面部毛孔粗大處.

有時毛孔粗大會用它,能馬上填平毛孔,變得好上妝,

但看過網上的風評,說用它會阻塞毛孔爆粉刺,

不過我平常卸妝都卸得很仔細,而且不是每日用,所以沒這問題.

P1000198.JPG

 

然後到粉底液,

這是我夏天比較常用的粉底液 LANCOME MAT MIRACLE -24H-

它是我的粉底中最持久的一款,

塗上臉上的感覺很清爽,而且用電話也不會在螢幕上留有粉底印子

 

 

P1000288.JPG 

 

以上是用後的妝感,它用出來是霧面感的(我在鼻頭和眼下面有用了打量)

遮瑕度普通,上妝用手指先印勻,再用海棉壓貼服.

 

我是混合肌,尤其是夏天,鼻頭很會出油,

其他的粉底液用了幾小時後,鼻頭上的粉底都脫妝脫得快沒了,

只有LANCOME這一瓶可以橕到只有一點點脫妝.

 

P1000201.JPG

 

第二款是 YSL LE TEINT TOUCHE ECLAT 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

這款是走光澤感和透薄路線,持久度也不錯,夏天的話,

除了我的鼻頭脫妝比較厲害之外,其他地方方都保持得不錯.

冬天使用就沒什麼脫妝問題.

 

P1000239.JPG

 

這天我用完都沒有再打亮,臉上有細緻自然的光澤,

而且妝感不會感重,亦不會讓人覺得是面油多.

 

 

P1000204.JPG

 

這一款是我的最愛,價錢也是3款粉底中最貴的,

但我第一瓶快用完,己回購了一瓶新的回來.

它是粉霧感的粉底,

質地用起來完全不像上粉底,像在塗精華素.

而且用手指就能把它上得很貼服.

 

P1000262.JPG

 

這是使用後的妝感,它能完全融合皮膚,超貼服的,像天生膚質就很好的感覺.

不過雖然它很貼服,改善膚色方面很不俗,

但遮瑕度不太夠,如果臉上有痘痘蓋不住.

 

 

P1000205.JPG

 

然後到BB霜組別了,

以上是MAYBELLINE 8合1PureMineral純天然礦物BB

其實會買它,是因為我連去買菜也會上BB CREAM才出門,

這個防曬度數SPF50 PA+++夠高,而且便宜易買得到. 

 

P1000342.JPG

 

效果很透薄,並實沒什麼遮瑕度,我臉上的斑點都清晰可見,

不過我要的是防曬功能,而且塗上去不會死白.

我很怕擠出來是灰色的BB CREAM,總覺得用了之後面色會更蒼白.

總概來說這瓶BB CREAM顏色很自然,防曬度夠,價錢可愛,CP值很高.

 

P1000206.JPG

 

另一條BB CREAM是我用完後100%會再回購的

INNISFREE ECO NATURAL GREEN TEA BB CREAM

不過到目前我都還沒用完第一條XD

它最過人之處就是,有時我在皮膚敏感泛紅,用完它後都舒緩了.

 

P1000384.JPG

 

這條BB CREAM 各方面都很平均,遮瑕度跟持久度都不錯.

而且臉上泛紅也舒緩,就算長痘痘也能消掉一點,

除了味道有點像中藥外真的沒什麼可以挑剔的.

 

 

P1000207.JPG

 

最後這是UNT 十礦無瑕保濕進化BB霜SPF30 PA++

之前被很多部落客生火之後,找代購從台灣買的,

其實UNT有國際官網可以運來香港的,不過台灣的官網定價比較低,

換算下來還是代購比較便宜.

 

P1000275.JPG

 

它不但好推,而且遮瑕度是我所有底妝顏品中最好的,

價錢便宜而且用量又很省.

最初它擠出來帶點灰色調我是有點怕的,

不過上妝後也沒有太死白的感覺,能跟膚色融合,

而且是很上鏡的底妝,

拍照這天我就只有單用了UNT,沒有用其他珠光色打底,

可是膚色拍出來也很自然很好.

 

 

P1000209.JPG

 

終於到最後的蜜粉餅了,

這是我已經用了3年以上的MAJOLICA MAJORCA 毛孔隱形粉餅

裡面的粉餅已經回購了3次,我買那時盒子有特別版,所以是綠色的.

它雖然看起來很白,但其實是透明的,而且控油跟蓋毛孔都表現很好.

所以不知不覺已經用了好幾年.

 

P1000211.JPG  

今天最後一款是 JILL STUART 雪紡柔光蜜粉餅

最初我是衝著包妝超可愛而買的,

不過因為我本身不太用粉餅,所以就買了用來定妝的蜜粉餅.

它不只有外在美,也是有內涵的.

它用起來會帶著低調的光澤,閃粉很細緻,

在鼻樑跟蘋肌位置再輕徑多拍一層,還會有立體打亮效果.

總概來說,除了價錢不可愛外,也沒什麼缺點的.

 

終於完成了,在電腦前幾小時子超酸的,

就以上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底液 BB霜 蜜粉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OeniX's 的頭像
    PhOeniX's

    LovE PhOeniX's little BLoG

    PhOeni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